過程的品質等於結果的品質Quality of Practice = Quality of Results  (出處:參諦瑜珈部落格)

Awareness覺知, Breathing呼吸 Gentleness 溫柔以待

第一篇(共三篇) Awareness覺知
對呼吸的覺知是練習最重要的一點。

為了達到這點,我們需要專注。

拿開所有的思慮,不分神,才可以注意到自己正在做什麼。

讓日常無意識卻從不停止的思緒暫停,腦子得以休息。

川流不息的思緒容易讓我們白白錯過正在經歷的事情,更無形中增加了心裡的壓力。

專心在現在做的事情可以對所經歷的一切更有體會。

相反的,也就是對於你不專心從事的事情,你無法獲益。

專心體會現下發生的事, 才能根據清明的感覺做出明智的決定,

對自己的一切保持高度的覺知,才能開始真實的生活。覺知還算容易了解, 但並不容易做到,因為他和一般的習慣不同。只要你想破除一個習慣,ㄧ定會有阻撓!聚焦並不容易, 要有耐心。

不要陷入自我批判、挫敗感、或任何負面的情緒中,這些感覺是來誘你放棄的,不是幫你的。

只要不斷的把注意力抓回呼吸,要有耐心,持續嘗試。慢慢的你會發現專注力增加了,而且不會只表現在瑜珈課中,他會表現在生活中,於是你能更深的體驗生活中的經歷。

在滿足了食衣住行的基本需求後, 最重要的就是喚醒對當下的覺知。

 或者更簡單的說,去注意並且品嚐吸吮生命中的每個時刻!

(因為怕大家沒時間看長篇,所以分三篇放,這是第一篇)

Namaste,

Elsa 意譯自Bryan Kest / Quality of Practice

@ShantiYoga Nov.15,200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j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