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B小記錄

2012/09/30

1Y1m30w小Q小記錄,語言:媽媽、布布、襪襪、這個、車車(只說過一次)嬰兒手語:飽飽、拍拍、謝謝、拜拜、拜託、打招呼的hi;平常給爸爸抱會用金手指指使爸爸拿要的東西,今天她用手用力拍媽媽的臉,和她說要輕輕的(用她的手拿來輕輕在摸一下)之後和她說輕輕的,她就會輕輕的摸我的臉,會自己拿鞋子和襪子放在腳上要套,會拿髮夾放在頭上要自己夾,還要幫媽媽夾,喜歡玩盒子和罐子;肢體:仍是以爬為主,可以扶東西走;食量:每餐250ml泥粥 下午240ml點心粥 身高約75cm 體重8.8kg 牙齒進度:下排四顆

2012/10/07

我今天走淑女風!!和乾媽吃飯

相片:我今天走淑女風!!

 

2012/10/07

今天小Q晚餐吃到一半就不要了,想起前陣子買的學習餐具,拿出來給她用看看,結果她自己吃的意願很強,而且又吃了不少,雖然還是吃的滿臉,但以第一次表現很不錯囉!只是...她是用左手吃。冏

相片:今天小Q晚餐吃到一半就不要了,想起前陣子買的學習餐具,拿出來給她用看看,結果她自己吃的意願很強,而且又吃了不少,雖然還是吃的滿臉,但以第一次表現很不錯囉!只是...她是用左手吃。冏

2012/10/10

試穿新斗蓬!我是小飛俠

相片:試穿新斗蓬!我是小飛俠

 

2012/10/12

延期的宜蘭行終於成行了,不過小Q長大似乎有認床的問題,不知道是不是一方面生病也才好一些的關係,爸媽住貴鬆鬆的飯店,結果也沒法睡好,大小姐一個晚上叫了三四次,加上行程讓她太晚睡,下午她也沒小睡,整天都是臭臉的狀況,有些累過頭了,不過雖然如此宜蘭探親行程,每個人還是都稱讚她很乖,情緒很穩定,所有人抱抱她也不會哭,還會自己玩(照片說明:等爸媽吃櫻桃鴨,等到不耐煩)

相片:延期的宜蘭行終於成行了,不過小Q長大似乎有認床的問題,不知道是不是一方面生病也才好一些的關係,爸媽住貴鬆鬆的飯店,結果也沒法睡好,大小姐一個晚上叫了三四次,加上行程讓她太晚睡,下午她也沒小睡,整天都是臭臉的狀況,有些累過頭了,不過雖然如此宜蘭探親行程,每個人還是都稱讚她很乖,情緒很穩定,所有人抱抱她也不會哭,還會自己玩(照片說明:等爸媽吃櫻桃鴨,等到不耐煩)

 

2012/10/25

小Q小記錄:最近很愛說外星話,也會模仿我們說話,感覺比較會翻書來看了,喜歡摸毛毛的東西;肢體還是停留在爬爬小人,但蠻愛牽著走,喜歡坐車車大人幫忙推;最近愛比"沒有了"的手勢,要洗手的時候,會比手搓搓,會開關電燈,會比電燈說電燈,吃到不一樣口感又喜歡的食物會拍拍手和點頭,很愛說謝謝,會說再見;依舊...不會叫爸爸。圖片說明->我今天是辮子Q

相片:小Q小記錄:最近很愛說外星話,也會模仿我們說話,感覺比較會翻書來看了,喜歡摸毛毛的東西;肢體還是停留在爬爬小人,但蠻愛牽著走,喜歡坐車車大人幫忙推;最近愛比"沒有了"的手勢,要洗手的時候,會比手搓搓,會開關電燈,會比電燈說電燈,吃到不一樣口感又喜歡的食物會拍拍手和點頭,很愛說謝謝,會說再見;依舊...不會叫爸爸。圖片說明->我今天是辮子Q

 

2012/11/03

小Q小記錄:最近天氣涼,早晚出門會給小Q戴帽子,以前她會把帽子拔掉,最近好像發現戴帽子是不同造型,居然乖乖戴,還會主動拿帽子說要戴戴,昨天早上因為還沒出門我沒有馬上幫她戴帽子,她居然情急之下說出帽帽戴戴,會把字連在一起了;記錄事項:會對羊玩偶說咩咩,會主動把髮夾和帽子說要戴戴,可以分清楚點頭是要,搖頭是不要,會說ㄉㄟㄉㄟ要喝水,會說麵麵,咳嗽會自己拍拍,比飽飽的情形已經很明確,但通常是先搖頭不要,拆圍兜時才比飽,會主動玩玩具的情形變多,喜歡音樂玩具,按下PLAY,還會自己拿沙鈴一起配樂,很愛坐車車型的玩具

相片:小Q小記錄:最近天氣涼,早晚出門會給小Q戴帽子,以前她會把帽子拔掉,最近好像發現戴帽子是不同造型,居然乖乖戴,還會主動拿帽子說要戴戴,昨天早上因為還沒出門我沒有馬上幫她戴帽子,她居然情急之下說出帽帽戴戴,會把字連在一起了;記錄事項:會對羊玩偶說咩咩,會主動把髮夾和帽子說要戴戴,可以分清楚點頭是要,搖頭是不要,會說ㄉㄟㄉㄟ要喝水,會說麵麵,咳嗽會自己拍拍,比飽飽的情形已經很明確,但通常是先搖頭不要,拆圍兜時才比飽,會主動玩玩具的情形變多,喜歡音樂玩具,按下PLAY,還會自己拿沙鈴一起配樂,很愛坐車車型的玩具

 

2012/11/10

小Q今天早上終於開口叫爸爸了,爸爸都快謝恩了,(叫她奧嘟嘟,就會嘟嘴)

相片:小Q今天早上終於開口叫爸爸了,爸爸都快謝恩了,(叫她奧嘟嘟,就會嘟嘴)

 

2012/11/15

小Q會認得自己的身體了,昨天回家的路上問她->腳腳、頭髮、手手、耳朵、嘴巴、眼睛、鼻子、鞋子(好像不是身體),都可以正確的指出來了

2012/11/17

今天這本神奇的繪本讓小Q乖乖張嘴刷牙了,之前看網路介紹想說買來試試,才讀第一天,晚上睡前小Q就乖乖讓媽媽刷,不哭又不鬧,真是太神奇了,推薦給家中有小人刷牙困擾的媽咪們

相片:今天這本神奇的繪本讓小Q乖乖張嘴刷牙了,之前看網路介紹想說買來試試,才讀第一天,晚上睡前小Q就乖乖讓媽媽刷,不哭又不鬧,真是太神奇了,推薦給家中有小人刷牙困擾的媽咪們

2012/11/20

最近覺得媽媽少拿玩具出來,把書放在小Q活動的附近,好像真的有差,最近小Q常常把書拿起來自己翻翻,然後說外星話,也會把書拿給我叫我讀,希望妳和爸爸一樣愛看書哦!

2012/11/26

今天天氣超棒,下午去了天賴泡溫泉,小Q超興奮牽著我們的手一直走走,其實已經很愛睏玩興也不減,玩水玩的很開心,美中不足就是假日出門好塞車!

相片:今天天氣超棒,下午去了天賴泡溫泉,小Q超興奮牽著我們的手一直走走,其實已經很愛睏玩興也不減,玩水玩的很開心,美中不足就是假日出門好塞車!!

2012/12/01

12/01 小Q突然放手站了,雖然只有短短2-3秒,媽媽超感動,這兩天也越來越多次自己突然手放開站一下
照片說明:媽媽終於從刷牙地獄解脫了

相片:12/01  小Q突然放手站了,雖然只有短短2-3秒,媽媽超感動,這兩天也越來越多次自己突然手放開站一下
照片說明:媽媽終於從刷牙地獄解脫了

 

2012/12/03

12/03小Q最近小記錄:肢體發展->扶著走和牽著走的速度變快,而且感覺重心有變穩,可以放手站2秒左右,玩心越來越重,洗澡時會自己扶著澡盆二邊站起來玩水。語言發展->命命(維它命)、 戴戴(要穿和戴的都會講和比出來)、話話(電話,最近很愛電話玩具)、喂!(拿電話玩具會歪頭講)、帽帽、抱抱、被被、麵麵(麵包和麵,很愛吃麵食)、爸爸(終於會了)、咩咩(羊)、妹妹(看到自己的照片會叫)認知發展->會認識自己的身體,明確的比出來(頭、手、腳、眼睛、耳朵、鼻子、嘴巴),褲子、襪子、鞋子、背心、帽子、被子、髮夾、看到碗知道要吃飯會自己爬到餐椅邊。

2012/12/06

小Q最近每天晚上睡覺前換好衣服,洗好手,都會和爸爸說`拜拜,然後我抱著她進房去讓她自己關燈睡覺,那個”拜拜”真的超可愛的

2012/12/13

每天睡前和小Q都說"愛妳"她今天終於也回我"愛妳"了~媽媽聽了要飛上天了!

2012/12/16

小Q星期五回家時突然放手走路了,而且是在媽媽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,她從她的玩具箱走到我身邊,大約3-4步左右的距離,這兩天週末她也會不時的想要挑戰放手走,距離感覺有變更長一點,終於快要迎接走走小人的日子來了!

 

2012/12/24

雖然破病中,還是要來參加聖誕趴

相片

 

2012/12/26

女兒啊!雨鞋的用途好像不是這樣用的

相片:女兒啊!雨鞋的用途好像不是這樣用的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j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