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試機心得來囉!
收到麵包機後,我做好約四次麵包
不過遲遲沒空寫下使用報告
南瓜吐司試做了三次,用的是KO的面包機食譜配方
第一次因為我還沒買電子秤,所以都用量杯量個基本
做起來的比例比較乾一點,發的不太夠
而且我的水沒有用冰的,再來行程部份選到八人分
但我用的配方應該是六人份,所以成品不太滿意

第二次用量的做起來保濕度就蠻夠的
我都會先用麵團功能打個十分鐘,再用基本1的行程製作
不過麵包機打麵團真的會有溫度過高的情形
所以第二次我就用冰水來打,而且到快速攪打時把蓋子打開
不過做出來的成品和烤箱烤的還是有一段差距
麵包皮的部份真的比較厚,口感吃起來是比較軟Q的

第三次的南瓜吐司就很慘了<南瓜泥太多了>
因為那天急著要回婆婆家
所以來不及烤好,等到回家
都過出爐時間約二個多小時了
麵包扣出來,皮變得有點鄒
而且組織整個過乾,皮部份因為悶在裡面
還有點濕濕的
有點難入口,不過基於不能浪費糧食原則
還是做成三明治和老公硬著頭皮吃了二天

前幾次都忘了拍照,一方面成品也沒有很另人滿意
再來有時顧著收東西,也懶得拿相機拍了
這個星期看到AMIGOS家的最愛麵團配方
忍不住也來回家試了一下
因為回家弄好晚餐都約八點多了,大約九點左右開始製作
為了怕避免上次的經驗,這次一定要等扣出麵包才去睡
結果到一點左右才出爐,還好成果蠻令人滿意的!

這次終於記得拍照啦!
看起來很好吃哦!是全牛奶的配方呢!傳來陣陣奶香



大家忍一下囉!都是用手機拍的,加上又是晚上,所以不太清楚
吐司切面照



接下來打算挑戰烤箱做麵包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j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